close

 

IMG_0631.JPG

地址:永康區北興路63號

電話:06 273 9955

營業時間 12:00 - 21:30

麵包全出爐時間pm4:00~4:30

公休日:當月臉書公佈

 

"日和旅" 日和就是好天氣,旅就是旅行,趁著好天氣去旅行,這是那天老闆娘開心的跟我講著店名的由來 

2016/5/12, 倒數第二天的小夜值班,也是勇士vs拓荒者的第五戰(好險贏了....),今天又接到潮州美食小哥波波爸的電話,一直極力推薦台南新開的麵包店"日和旅",敢在我面前談到麵包,應該自信十足,反正離公司很近就飛奔過去了。

到店的第一眼就被招牌吸引了.....,用了日式木作混和一點工業風的味道,相當正中我的紅心阿~~那種感覺就像Curry投中3分球然後轉身跟觀眾打招呼的感覺一樣。\(^ ^)

IMG_0602.JPG

Picture from Under Armour

一進店裡就聞到濃濃的麵包香,而且下午一點半客人都還沒開始進出,在忙出爐的老闆娘們急急忙忙地出來招呼,一看到我就問我說是波波爸的朋友嗎?笑笑地寒暄了幾句,其實我已經等不及要夾麵包了。

面對麵包就是不要客氣,喜歡什麼口味,就夾,想吃什麼,就夾,於是我夾太多了.......

IMG_0615.JPG

趁著老闆娘幫我倒茶的時候,再度拿起手機四處閒晃,收集店裡的每個小角落。

店裡主要是暖色調,麵包架也巧妙的與招牌色調呼應,顯現出老闆娘的細心,牆上的時鐘由許多顏色的餐具組成,搭配上愛心的壁畫,有種小女孩的清晰色調,成熟溫暖又帶點童心的風格,讓店裡有一讓人放心的感覺^^。

IMG_0616.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拉,老闆娘非常貼心的將麵包切半,這樣的份量剛剛好,而且也讓大家瞧瞧斷面秀囉~~

IMG_0612.JPG

非常期待的第一個"茶香鳳梨"(因為粉絲團的強力介紹),咬下一口後,被吐司的彈性驚艷到,接著淡淡的麵粉香味卻越來越香,用鼻子呼出一口氣之後,竟然有柑橘茶的味道而且充滿整個嘴巴,非常多層次的口感和味覺,再把大塊鳳梨個別挑出後再品嘗,非常的甘甜紮實且消暑阿,旺來~~~~波波爸沒有騙我!!!

老闆娘仔細跟我介紹,整家店的麵包麵粉是特別選用日本鳥越麵粉,必須經過兩個月的熟成,才有這種香氣和彈性,鳳梨則是選用屏東嚴選且餡料當天才熬煮才會保有水果本身的甜味。

吐司本身的味道不輸餡料,是因為老闆娘用特別的工法讓客人覺得品嘗麵包原味也是非常幸福的事,且進口麵粉的成本大約是一般量產麵包的兩倍(750 : 1500),她則說想讓客人開心(....><....太感性了這個)。

IMG_0618.JPG

接下來就是畢生的最愛"紅豆麵包",因為它的外型圓滾滾的相當喜氣。跟著飽滿的內餡咬下一口後,閉上眼睛往後躺了一下,這大概是繼"完食"後第二高的敬意八。綿綿密密的紅豆很巧妙的跟鬆鬆軟軟麵包結合在一起,越嚼越甜香但不甜膩,麵包的香氣也在後段又突顯出來,非常好吃,紅豆採用磚仔窯有機紅豆,老闆娘們用了三天照顧紅豆內餡,Day 1 浸泡->Day 2 殺青(柔軟)->Day 3熬煮緻密,這種極具耐心的味道實在感動。

IMG_0614.JPG

第三個登場的是,又是一個全明星球員,"鮮奶起司核桃",如果你喜歡起司,那你就拿對口味了,剛剛入口的麵包含有粒粒分明的核桃和香氣,慢慢咬著柔軟麵包帶著有點香香的鹹味,再來是麵粉的甜味,非常大方的方糖狀起司,特別先挑一顆起來,本來滿心期待但第一口完全沒有起司的味道,但不放棄慢慢地咬著,慢慢濃郁的奶酪味漫溢整個嘴巴,然後是淡淡的鹹味,這種鹹味與麵包的鹹味結合一起後,相當好入口,而且越吃越有起司單純的味道,九分半推薦,加上紅酒就是十分了!!!!!!

IMG_0619.JPG

吃到這邊已經開始完全信任"日和旅"了。接下來老闆娘特別推薦"白醬蕈菇",我特別喜歡它像小pizza的樣子,搭著當日現炒的綜合菇菇們和著香濃白醬還有清爽的青醬(蘿勒醬),對於今天35度的高溫,在冷氣房喝著冰咖啡搭著白醬蕈菇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襯底的麵包口感又與前幾款麵包又不同,是個相當趁稱職的配角將主料凸顯加分。

IMG_0622.JPG

外型相當討喜的布里歐葡萄捲(這個名字聽起來和外型一樣胖胖的),這款的口感又與以上不一樣囉,綿密的口感與奶香和一抹輕輕的黑糖甜氣,特別給喜歡微甜的客人搭配著紅酒漬葡萄相當好吃,如果可以搭配一點帶苦味的紅茶,還真是滿足呢~~~~~~~

IMG_0621.JPG

到這邊老闆娘已經被我的食量嚇到了!!!!!!我把鼻子移到一陣肉桂香的麵包上,還來不及介紹餡料,我先聞聞杏仁和肉桂味道,在一口搭著餡料咬下,原來是蘋果!!!!我還以為是剛剛的鳳梨,而且肉桂和蘋果的味道搭得很巧妙,可以同時清楚分辨,蘋果的原味還新鮮留存,又是當日現做的......你是有八隻手嗎老闆娘.....鬆軟的口感又與剛剛的紅豆麵包好像^^。

IMG_0624.JPG

這時老闆娘之一的妹妹端著剛出爐著"蔓越莓堅果"上架,我馬上請她幫我切半後,冒著熱氣的麵包,這時候的堅果和麵粉香,真的要到現場才可以體會,硬硬的表面有點像法國麵包,建議用手撕下一小片捏扁,表皮和麵包本身的彈性口感可以慢慢品嘗吃到蔓越莓酸酸甜甜同時也將麵粉本身的甜味帶出,重點是剛出爐的溫度相當溫暖不燙口,如果有鹹鹹的海鮮濃湯沾著,我想應該就是人生了八~~

IMG_0623.JPG

吃到這邊,我也相當飽足了,真心的跟老闆娘們說謝謝,謝謝她們的細心,用心更是貼心,在量產麵包店與連鎖店四處林立的現代環境下,她們還是堅持著自己的口味,雖然盈利很重要,但是衛生與品質她們可是一點也不放過,至於口味呢,我真心的喜歡有些還真的還沒辦法文字敘述呢。這家簡樸的店或許沒有華麗的裝潢與優雅的情調,但是最奢侈的口味則是呈立在充滿驚喜的麵包架呢。

 

接下來的休息時間則是和老闆娘之一的佳盈大姊聊天,她每天帶著小朋友從屏東潮州到台南永康和兩位妹妹一起經營這家麵包店,大姊從一開始在飯店業服務而後因身體因素轉而轉學做西點更是到日本和台中學藝後,再從附近的小公園與網路開始經營,這段時間老公與妹妹們和家人的支持,她也很可愛的跟我說著,她說努力工作很重要,但與家人們工作時那種彼此分享與照顧的感覺更是一直支持著這家"日和旅",這家店的名稱由來則是與她差距12歲的小弟有一天找三位老闆娘一起去環島,感情很好的姊弟們,就趁著好天氣去旅行吧,日和旅~~~~~~謝謝招待,美味滿足\(^O ^).

**要離去之前,老闆娘問我要不要來一個甜點,這時候我腦中浮起一個畫面,皮克斯料理鼠王最後一幕美食評論家Ego也遇到相同的問題,他回答說"我什麼時候說不要呢,再給我一個驚喜吧"

Not every can become a great artist, but a great artist can come from everyone by Anton Ego

IMG_0634.JPG

圖片版權: Disney & Pixar

 

後記

還記得佳盈老闆娘每天帶著小朋友從屏東到台南工作嗎??那天剛好有幸被邀請參觀工作室,看到小朋友在烤爐旁(有一小段距離,所以很安全喔)安靜的睡著,這時候瞬間體會到母性的偉大,我喜歡麵包是因為小時候媽媽在家裡經濟困頓的時候兼差開著麵包車我則會跟著媽媽一起送,我還記得那台麵包車名字是"小天使",那時候最喜歡紅豆和螺旋麵包(有奶油和巧克力口味),這是屬於我的麵包記憶,也是對媽媽辛苦時候的記憶,而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歡那兩款麵包。看著佳盈大姊的小朋友熟睡,麵包則慢慢出爐,這種味道應該會是屬於他的麵包回憶,也希望他會記得媽媽辛苦的樣子,長大後要很孝順才行呢~~~

IMG_0627.JPG

今天就由一樣也是有經營家族咖啡廳的"東京Bandwagon"帶來一首非常適合"日和旅"的歌曲來跟大家晚安囉~~~

Hottake Band - Sayonara Arigat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qkotLdTghc

ddf61b4f.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和旅 veggie cafe 麵包
    全站熱搜

    ezos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