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12.JPG

店名 : 龍哥牛肉湯

地址 : 高雄市湖內區湖中路653號

營業時間 : 我忘記問老闆了.....

用餐日期 : 2016/4/23

通常禮拜六的早上,我都會有幾個選擇  1.湖東牛肉湯 2. 龍哥牛肉湯 3. 菜市場無名鹹粥 4. 無名肉粽,當然都是離我家非常近的一些小店面,這些店面說實在的不是在地人真的不會踏進去呢

禮拜六呢,我會逼迫自己早點起床吃一個家鄉味道的早餐,今天看著外面的好天氣,心裡馬上浮上牛肉的畫面......(其實沒什麼關聯拉),在這個純樸的鄉下有一家味道不輸給電視上常出現的名家的小店,實在令人感到非常欣慰,因為近期"溫體牛"變成了台南的代名詞,以往早上輕鬆的一份早餐,變成需要排隊了,為台南的觀光經濟感到開心,但那一份傳統感覺好像少了那麼一點......

今天來到"龍哥牛肉湯"是近期家裡附近新開張的小店,自從第一次嘗過之後,就變成龍粉了,雖然店不在台南,但設立在溫暖步調的小鄉下,店裡坐的是卡車司機,準備要上工的工人,市場小販老闆,感覺這裡就是讓人補充能量的場所。

坐下來之後呢,非常熟練的"頭家,一份一百的,炒一個牛肉,一點辣就好,白飯",以下的價目表也可請大家參考參考^^

**炒牛雜也是相當推薦喔

IMG_0222.JPG

店裡裝潢十分儉樸,餐桌正對面有一台大電視,我覺得真正貼心,因為不用抬頭看著小小台的電視,因為正值美國職棒賽事,幸運的話店裡面不管男女老少當天都會是陳偉殷和王建民的球迷。兩支大大的工業用電風扇也讓人相當舒服地在熱天中喝著熱湯。店內僅有老闆和一位助手,但上菜的速度可是非常地快呢。

IMG_0413.JPG

很快地就上菜囉,我已經備好醬料和心情準備迎接再普通不過但精神飽滿的禮拜六,首先登場的是,炒牛肉我喜歡甘甘苦苦的芥藍菜搭配著甜辣豆瓣醬,外加蒜頭和些微辣椒的點綴,片片分明厚度和彈性口感剛剛好的牛肉,炒在一起,把肉的醬汁稍微沾在白飯上,再一口送進嘴裡,阿~~~~這就是禮拜六阿

IMG_0224.JPG

接下來主角登場拉~~~牛肉湯!!!!!!!

一分錢一分貨的牛肉,在這碗湯中表現的淋漓盡致,湯裡面的牛肉,瘦肉居多帶著一點點的油花,表現著相當新鮮的色澤,肉片的厚度當好適合包著一口白飯。台灣牛肉湯的美味,不是肉片要有多的油花,因為它是非常單純的料理,主要取決於肉的新鮮,部位的挑選,師傅的刀工,瘦肉的紮實口感襯點油花將牛肉的新鮮附著鮮甜的湯帶出,這就是龍哥牛肉湯的精神阿~~~

新鮮的血水和著熬煮後的高湯,非常好喝,這種甜一嘗就知道不是味精就可以表現的,非常實在,幸好這樣的美味離我家不到5分鐘....><....,是一種不用戴安全帽的節奏(開玩笑的,騎車一定要戴安全帽喔@@)

IMG_0512.JPG

這樣的一個SET,足以填滿我的禮拜六早上,非常高興的一口牛肉一口白飯,一口醬油膏薑絲~~~

IMG_0509.JPG

很快的不到十分鐘,對牛肉致上最高敬意~~完食,謝謝招待,呵呵~牙齒上有芥藍菜呢~

IMG_0510.JPG

吃完結帳時,我跟老闆說我想拍張照,因為我覺得很好吃,老闆害羞地說那你要幫我拍好看一點內,賀賀賀我開心地答著,我便請老闆幫我示範它是怎麼切肉的,因為聽著朋友以及長輩說,你吃溫體牛好吃者要是師傅的刀工,新鮮的牛肉在老闆的一刀一刀下讓客人滿足著,正是我想表達的一刀壹功夫一湯壹滋味,有點年紀的老闆問我是哪裡人誰的孫子,我便回答我過世爺爺的名字,老闆竟然也認識且住在同一個村裡面,看來這樣形式的互聯網到我這一代還存在,誰的孫子....哈哈,還真是非常傳統的問法。

IMG_0237.JPG

IMG_0238.JPG

後記

切著牛肉的刀是屬於刀身比較窄較長且相當鋒利的刀子,有點像切生魚片的刀但沒那麼長,我非常喜歡看著會料理的人拿著刀子,有種美感,人與刀都是,這樣的美感的形式在井上雄彥的浪人劍客中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探討的層面不同,但人在駕馭刀子且匠氣十足的時候,不自覺的你會不敢靠近,不敢去打擾料理人的專注。在一部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 by Jon Favreau",2014"中的爆走主廚右手紋了一支刀,其中一幕他要買刀給他兒子說"這是一把真正的廚師刀,如果你好好用它的話,它就是一把好刀,你如果好好照顧它,它可以用很久",非常帥氣的一幕,看著這些人對刀的尊敬,也讓我們看到也嘗到好料理,我家的媽媽還有海大哥也是料理人,有機會再介紹囉^^。**爆走主廚也是鋼體人列中的導演喔~~~小知識園區

1407315773-4083369798.jpg

禮拜六早上要很有精神,晚上也要很熱鬧的找找朋友家人在家還是出去外面嘗嘗好味道ㄏ,今天就由熱鬧的五星主廚快餐車古巴風的歌曲為大家熱鬧禮拜六囉~~~

https://youtu.be/Ypysd6ra9Gk?list=PLVXXtkqpldpH-mgEDR2Ze_0NWrg_6gE9R

437x624-exactly.jpg

 

 

arrow
arrow

    ezos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