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15.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2號 (三十八番居酒屋對面)
電話:(06)-2214752
營業時間:17:00~22:00
店休日:禮拜一

 

2016/4/15 禮拜五下班,從園區騎車到台南市區犒賞自己一番是整個禮拜最期待的事\(^O ^)\,今天更是特別我相當期待的天寅·天麩羅·天丼專賣店終於試營運拉

一到店之後,就看到熟悉的身影~歪哥,阿舅和伍佰哥大喊~嘟耶!!!!(海大哥的朋友,p.s海大哥是我親大哥)

這樣的感覺很棒,大家忙碌的一天在下班後的精神招呼變得特別有價值!!!

IMG_0189 (1).JPG

一坐下大哥們馬上幫我送上一杯極冰涼的 Suntory Premium Malts (大概就像夏天洗完澡在冷氣房從冰箱拿出一瓶冰啤酒的溫度)**到現在還是非常不好意思讓大哥們服務

大喝一口並且長哈~~一聲後,我就拿起手機開始搜刮細節了,店老闆小康哥已經在新美街經營了三十八番居酒屋,正義餃子, 蛸屋本舖,都帶有相當的日本酒場之風味,對於裝潢備感信心十足!!!

以下為大家呈現店裡細節的部分

1.招牌的漢字使用了相當漂亮的書法字體,相當有"日本漢字"的味道

2.字畫,傳統福神與代表信仰的波浪畫(非常符合我的口味)

3.紙撕式掛牆日曆則完全射中我的紅心><.

4. 開放式廚房,可與靦腆的師傅聊天欣賞手藝並直播等一下要上的餐點

無數的細節..大至吧檯與實木桌椅小至桌上的調味料和牙籤放置處都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味,可看出老闆的視覺是相當獨到且浪漫(就像在夕陽下看著海波浪的男子漢背影阿)

從小一直是緯來日本台的忠實觀眾,從黑色餅乾到V6校園封神榜,從麻辣教師GTO到池袋西口公園,再來的電視冠軍到火力全開大胃王,小林尊和赤坂女王大胃傳奇,彩X頻道到Xyny論壇(扯太遠..)

每每天婦羅(京阪一帶稱天婦羅或天麩羅,東京一代則稱為 薩摩揚げ )和天丼飯的出現,我就對於它有無限想像,野菜,各式海鮮(海老,花枝,干貝),還有最愛的星鰻(穴子)..

要滿足這種想像當然就點MVT(Most valuable TEMPURA)~盛合天婦羅(盛在日文中有大份量的意思^^)

餐點送來的一瞬間,映入感動的是精緻的托盤,木製餐具,以及不規則形狀風味的碗碟,正中紅心\(^O ^)/(尤其是那個裝著白飯的碗)

以下介紹內容物 : 

1. 主角天麩羅 (細節待會) + 日本米白飯

2. 味增湯

3. 沾醬 + 蘿蔔泥

4. 清口菜 : 醃漬聖女小番茄

5.連菜單都是老闆一筆一畫寫成的阿~~

份量令人相當滿意

IMG_0109.JPG

天麩羅細部 : 

1. 綜合野菜 (由師傅搭配)--輕薄的麵衣搭配當季新鮮蔬菜,非常適合一口飯一菜阿!!!!! 

2. 海鮮 (海老 & 花枝) : 蝦子的口感非常紮實有彈性,非冷凍蝦口感,搭配蘿蔔泥醬汁,甜甜鹹鹹十分爽口 ; 花枝照片....因為我一口飯就把它配完了,所以就請大家想像一下,新鮮

   海鮮裹上一層薄麵衣,咬下時淡淡海味,剛剛好的肉質彈性,不會像烤的那麼有彈性,入口後相當容易咀嚼,搭上白飯,阿咪喂呀.....

3.鮮魚(穴子 & ) : 穴子就是所謂的星鰻,也是主角之一,因為本身喜歡鰻魚,所以對這道算充滿期待,板陶(外表輪廓)相當滿意,先嘗一口原味後,肉質相當綿密,鮮味也夠,再搭配醬汁,

  整個滿足,笑容滿面^O^, 鱚(ㄒㄧ)就是所謂的沙腸仔,常常用於天麩羅料理,雖然沒星鰻厲害,但也是讓我非常高興.

IMG_0107.JPG

IMG_0108.JPG

師傅還偷偷招待了干貝讓我嚐嚐,喜出望外阿~~以下的口感真就看毒片感受吧,咬掉一半後配一口啤酒,就像身邊走過一位白皙有點肉的少女代表著渾圓飽滿的干貝..

炸物之於啤酒,就像比基尼之於大海~~~非常豪邁

IMG_0197.JPG

圖片來源 : http://www.52sh.com.tw/index.php/main/knowledge_detail/3156 (請勿轉載喔)

 

新鮮也是看得到的喔~~

IMG_0112 (1).JPG

接下來我用一貫的吃法,最後一口飯伴著味增湯並用對食物的最高敬意~~完食,謝謝招待!!

IMG_0201.JPG

後記(偷學反斗小湖)

用完餐後剛好遇到店老闆小康哥,他親切的笑聲和幽默對話還是讓我覺得是一位相當可愛的大哥,每次跟他聊天都對他敬佩一些,在新美街展開他的夢想,從一間小關東煮店面到目前的三十八番居酒屋(含赤崁店),正義餃子, 蛸屋本舖,神釀川日本酒專賣店加上這間天寅·天麩羅天丼專賣店。料理的口味和店面的風味都相當日本道地與傳統,當中的細節朋友們可以細細品嘗,他的夢想就是把新美街這條富含歷史風味的巷道打造成日本一條街,讓府城人與外地朋友不避出國就可以嘗到日本酒場的氣氛和料理,與熱愛棒球運動的康哥也有許多話題可聊,他也跟我說接下來請期待 "燒肉",我想這又是邁向夢想的新里程碑了,新美街這條短短的街道,小康哥慢慢的步調卻十分紮實的走著,十足的府城人,男子漢の人生 Full Swin

今天禮拜五我就像日本上班族一樣,一個人的居酒屋,謝謝招待,美味十分滿足,我就請自來也老師擔任今天的代言人跟大家說晚安囉~~油~~~~屋,O-YA-SU-MI-NA-SAI!!!

IMG_0200.JPG

arrow
arrow

    ezos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