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34.JPG

地址: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318

電話 : (06) 222-5549

營業時間 : 11:00~20:30

店休 : 店內及臉書公告

粉絲專頁 : 吳媽媽牛肉麵/森林花園精緻便當@Facebook

IMG_6515.JPG

老闆 : 我本身最愛吃牛肉,我希望能讓客人跟我一樣吃到最好的,不然我就不做了這時候我正在與老闆討論著那鍋牛肉湯的美味基底。

2016/06/24,一到店門口就看到店老闆的哥哥"伍佰哥"熱情地跟我打招呼,今天要勞煩他當我們的美食顧問了~~

IMG_6391.JPG

 

其實店門口的海報就表現著老闆豪邁的個性,大胃王挑戰賽~熱血~,ㄜ~~我想下次八.....歡迎有勇氣的朋友來挑戰

IMG_6395.JPG

到店時已經下午一點半了,店內依舊一樣的假日情景......客滿......看來吳媽媽已經不是秘密了~~

IMG_6397.JPG**紅色的衣服就是當天的美食顧問"伍佰哥"為我們張羅餐點

店內特別的是,一走進去在餐桌上就可以看到師傅們在用力奮鬥煮麵,有點像在台南很多麵攤一樣,保留著與客人最直接的互動,深深的廚房可以看到幾位忙碌員工四處奔波,在這寬敞的廚房不只深藏牛肉麵的秘方也有精緻便當的身影喔~~

在伍佰哥熱情的介紹下,我們點了"清敦菲力牛肉麵"和"咖哩菲力牛肉炒意麵"和一份"豬肉水餃",又拿了 "酸甜酥炸豆腐"和"菲力牛肉凍",實在是非長期待呢!!!!

IMG_0952.JPG

首先出場的是清燉菲力牛肉麵,看起來很軟嫩的菲力.....牛排還是牛肉阿~蓋上蔥花豪邁的鋪蓋在麵團上,看來老闆也相當注重食物呈現的"色"型,陶瓷碗也將湯的溫度保留,讓湯的香氣直撲你的...眼鏡.....是鼻子拉!!!

牛肉麵的精華其實喝湯是最直接的by伍佰哥,迫不及待地喝了第一口湯,驚喜!!!味道非常的溫和,牛肉的香氣非常明顯,湯也非常鮮甜,搭上適量的蔥花與榨菜,整個甜味在嘴巴中停留非常久,湯的表面沒有像一般牛肉湯麵有一層厚厚的油,非常好喝。

原來老闆是用大量台灣的黃牛肉(用牛肉耶不是大骨喔)加上非常大量的蔬果經過至少10小時不間斷熬煮來完成牛肉湯的基底,看著老闆聚精會神盯著湯底的樣子,這樣不計成本的超Man匠氣,是最欣賞的廚師精神。

IMG_0956.JPG

這樣的大鍋最常出現在日本拉麵店,聽伍佰哥說這樣不銹鋼的鍋子常常半年就燒破一鼎,看來我們也有不輸給日本拉麵的牛肉麵!!!!!!!

IMG_0962.JPG

接下來當然菲力牛肉登場拉,嚐了第一片,竟然飄出淡淡的牛排味道,軟嫩中巧妙將湯汁吸附,沒有多餘油味與嫩筋,這樣的厚度加上飽滿鮮美的湯汁完全沒有乾柴的部分,天啊~~敬上第二高的敬意,閉眼睛了~~,第二片牛肉比較有點嚼勁,而第三片較脆,一樣的美味湯汁將菲力的原味帶出,互相沒有壓過彼此的特色。

伍佰哥很自信地說,我這個老弟的菲力真的是純手工打造,用自己的手法將多餘的油脂和筋去除,然後挑選一塊菲力中不同的部分,分別是細緻軟韌-->嚼勁-->鮮脆,一碗麵中藏的不同風貌要客人細細品味,當然最重要的新鮮絕不會放過。

687474703a2f2f692e696d6775722e636f6d2f424d5643576a642e6a7067.jpg**圖片來源:愛料理討論區

我選擇的是細麵,因為細麵在吃的時候容易將湯汁順便帶上,吃到中後段,喝湯時候有點淡淡的麵粉香,實在享受^^.

攝影師小涼點的是"咖哩菲力牛肉炒意麵",也是我的海大哥和伍佰哥最愛的一道,喜歡蔬菜和咖哩風味的朋友可以嚐試看看,也是非常美味的一道,其中在夏天時老闆會加入鳳梨,酸甜的風味也融入咖哩中,非常巧思也非常的貼心地讓人消消暑,被咖哩包覆的菲力牛肉依舊非常軟韌,容易和著意麵一起入口,伍佰哥特別要我們注意意麵吃到後段時,它還是保持著彈性和原本的香氣,並不會因吸附咖哩而變得軟爛膨脹,哈哈,這是有秘訣的!!!

這是向一位好朋友丹尼爾先生的阿嬤特別訂製的,在台南也非常稀少的手工製意麵,手工意麵天然的鴨蛋淺黃顏色是用乾淨的油炸出來的,一般顏色較重的意麵因為大量生產所以油的品質沒那麼好,顏色會加深;特別經多道的壓製,讓意麵夠緊實不易吸附湯汁而變爛,特別嚐了意麵本身,香氣十足也沒有油味感覺非常清爽,但這樣的意麵成本可是一般的兩到三倍呢。

**海大哥通常會搭配一碗白飯,當麵吃完時將飯倒入盤中又是另一番風味等你去體驗了呢!!!

IMG_0967 (1).JPG

吃麵配上一顆顆的水餃是我相當愛的選擇,豬肉水餃的登場讓我相當的興奮,因為份量十足阿,大概兩顆加起來像一個拳頭那麼大,一份中會有兩種口味"高麗菜與韭菜",相當的飽滿,韭菜的香氣與高麗菜的清甜,加上厚實的豬絞肉,咀嚼時並不會感覺散散的,反而非常有口感,這是老闆的另一份精神,豬絞肉是用人工一刀一刀剁出來的,並非用機器絞爛,保有一塊一塊的口感,豬肉感覺是非常新鮮,沒有豬肉的腥味,很簡單但做工複雜的一到料理。辣椒油也是老闆親自炒出來的,因為自己做才能掌握口味!!!!!

IMG_0974.JPG

小菜的部分"酸甜酥炸豆腐"當從炎炎午後踏進店內,非常建議在主餐來之前來一份,非常台南人的口味,酸甜的中和了暑氣,讓人一口一口的開胃了。

IMG_6425.JPG

接下來的"菲力牛肉凍",可就不簡單了,為了要給肉凍軟嫩入口即化的口感,特別選擇菲力中最細嫩的部分,再把筋手工剃除,加上高湯基底,本身帶點鹹味,放入熱熱的白飯中,一口飯加菲力牛肉,讓味覺很感動,是洋蔥,他加了洋蔥(盜用食神梗....),好好吃喔~~~~

IMG_6404.JPG

接下來我們致上了對食物與廚師的最高敬意~完食~謝謝招待~十分滿足

IMG_6524.JPG

等等...老闆的可愛女兒好貼心地又拿了親自做的手工布丁~果然甜食是另外一個胃阿~~~~>O<

IMG_6535.JPG

在伍佰哥的解釋下,才知道原來老闆之前是西點師傅,陸陸續續經營過蛋糕連鎖店(台南第一家甜點放題就是老闆開的喔)後來又經營咖啡廳,但始終忘不了想為自己最愛的食物牛肉麵開店的想法,於是有了吳媽媽這家店,經過風風雨雨的反璞歸真,但卻沒忘記最頑固最堅持的作法,每道菜都是親手製作,讓我瞬間想起電影"終極假期"內的一位廚師,非常討厭讓客人指點他做菜方式,而是堅持什麼料理就有什麼料理最精緻的作法,對料理的堅持和吳媽媽老闆一樣讓人敬佩。體格也有像拉~哈哈。

2005_last_holiday_027.jpgtumblr_mxrghu67OZ1so5xtno1_1280.jpg**圖片來源 :  www.movieforums.com

飯後與老闆聊了一 下他牛肉麵的做法,很自豪地跟我解釋牛肉的部位,吃法,進口牛與台灣黃牛熬出的湯風味與顏色,對料理十足門外漢的我,最後很高興的跟他合照,謝謝頑固與超Man老闆的美味牛肉麵!!!!!

IMG_6528.JPG

 

後記

當天聽著伍佰哥描述弟弟老闆的辛苦與堅持,當然還有相當龜毛的個性,感覺這個弟弟是他很驕傲的一部分,而我呢,也有一個非常擅長料理的老饕級海大哥,也多虧他我才能認識吳媽媽,第一次來吳媽媽就是海大哥的推薦;我們大概也很高興都有個很疼自己的老哥,在我們眼中的他們是無所不能的,強壯的,還有非常溫暖的,今天就請伍佰老師為哥哥們獻上一首鋼鐵男子給哥哥們八~~~晚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bT3IF8x3Q

21444599127558_225_m.jpg

 

**此篇也謝謝當天與我同行的採訪組小丸與攝影師小涼

 

 

arrow
arrow

    ezos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